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04:102019/07/30 中國時報 郭隆富
 

臺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(左)與屏東縣長治鄉德協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簡碧共同主持揭牌。(臺灣企銀提供)
臺灣企銀因應高齡化社會及配合政府長照政策延伸,持續將銀髮族照顧關懷活動列為該行公益活動主軸,並積極協助偏鄉或資源缺乏社區共同推動「銀髮樂齡學堂」專案,迄今該行已陸續贊助高雄市旗山區糖廠社區、花蓮市民生社區、苗栗縣三義鄉雙潭社區、嘉義縣布袋鎮東港社區、金門縣烈嶼鄉青岐社區、南投縣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及雲林縣水林鄉瓊埔社區發展協會等7個社區組織成立「銀髮樂齡學堂」,今於屏東縣長治鄉成立第8家「銀髮樂齡學堂」,於日前熱鬧揭牌,為該社區老人提供共學、共餐、送餐、日間生活照顧及協助老人增進自我照顧能力等服務,讓當地老人均能獲得在地且妥適的照顧服務,並建造健康快樂在地安老的社區生活。

黃博怡董事長表示,臺灣企銀這一站來到屏東地區落實社區照顧的理念,使老人能在己身所處的社區獲得關懷與照顧,希望持續透過「銀髮樂齡學堂」的成立,激起社會共鳴。目前該行除「銀色之愛信用卡」每次交易提撥刷卡金額0.3%之公益基金,另已申設公益信託樂齡悠活社會福利基金,作為相關贊助經費,用以協助弱勢族群,期盼與各界攜手共創美好社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