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15:11 2019/08/07 中時 謝明俊
 
苗栗縣南庄鄉日前連續發生2名精神障礙民眾離家失聯徘徊路邊,包括頭份分局南埔所及蓬萊所員警巡邏發現後,查出男子身分後護送返家,當地民眾獲知後都肯定警方真的是大家的好鄰居。

南埔派出所副所長楊宗憲,是在日前在轄內巡邏,行經南庄鄉台三線中港溪橋頭時,見有1名男子神情無助在橋上徘徊,立即上前關心,員警發現該男子喃喃自語找不到回家的路,但無法言語溝通,且身上未攜帶相關證件,員警於是將男子先帶回所內安置,經查證男子係住在南庄鄉員林村的張姓男子,並患有精神障礙,警方隨以巡邏車將張姓民眾安全護送返家。

另外,蓬萊派出所所長戴政造與警員賴義方,是在日前巡邏轄區時,在南庄鄉蓬萊村1鄰鱸鰻窟橋上,見1名男子神情緊張徘徊現場,立即上前關心,男子語無倫次,無法溝通,且身上未帶任何證件,警方於載同男子至附近查訪,經過半小時挨家挨戶詢問下,確定是住在南庄鄉東村,患有精神障礙的陳姓男子,警方隨後以巡邏車將陳姓男子安全護送返家。

(中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