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19-10-08 18:45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/台北報導

84歲林玉敏奶奶(右一),感性分享能站上台小北巨蛋表演是一生難忘的記憶與榮耀,(右二)的81歲張東山阿公,則提及站上台北小巨蛋舞台,讓他忘記太太過世的悲傷。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/提供
繼「不老騎士」紀錄片之後,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日前完成第二部紀錄片「不老超級任務-爺奶攻蛋全紀錄」,紀錄去年登上小巨蛋舞台演出「仙角百老匯」的長輩們,如何克服身體老化、記憶衰退、癌症病痛、喪妻之痛以及老後的課題,造就上萬觀眾拍手叫好與滿場手機燈海的盛況。

弘道基金會執行長李若綺表示,從2012年起至今,弘道連續8年在台北小巨蛋舉辦「仙角百老匯」,年年讓近300位健康、老化甚至是失能長者登台演出,迄今已帶領近2千位國內外長者攻蛋,吸引7萬多名觀眾,也成為全球唯一為長輩搭建的高規格專業表演舞台。

紀錄片中,紀錄著住在養護機構與癌症對抗的67歲阿公,如何瀟灑面對人生,他和摯愛的家人說「這或許是人生最後一次表演了,就好好演吧。」也記錄著86歲布農族奶奶,練習時的俏皮模樣,其中最賺人熱淚就是喪妻走不出哀傷的81歲張東山阿公。

家住屏東,一生務農的張東山阿公,太太在3年前突然心臟病發離世,來不及見太太最後一面,讓東山阿公以淚洗面。東山阿公說,一開始知道要到台北表演,一世人都沒想過、沒跳過當然緊張,但想說有機會,而且還是一群人一起跳,就豁出去了!出發到台北前一天,他特地上香跟太太說說話,兒子也帶著他前往太太曾說想去卻來不及去的101大樓,完成這場不老超級任務後,東山阿公更深的體悟到,心境轉換、人生就不一樣,「一日三笑就不會老!」

弘道基金會表示,歡迎民眾憑10張發票免費索取11月2日「仙角百老匯8」門票,帶爸媽、爺爺奶奶與孩子們一起前進台北小巨蛋,也歡迎各級單位申請「不老超級任務-爺奶攻蛋全紀錄」紀錄片公播,可電洽:04-22060698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