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17:11 2020/05/31 中時 游念育

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理事長親自為「歌仔戲圖書館」揭幕,館內也珍藏許多私藏的書籍。(游念育攝)
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台北市文化局結合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、北市商圈產業聯合會,共同推動「歌仔戲圖書館」,圖書館內珍藏許多歌仔戲的書籍,且開闢了屬於歌仔戲迷的交流空間,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理事長陳亞蘭,也特別出席圖書館開幕典禮,分享歌仔戲文化的歷程。

「歌仔戲圖書館」在龍山文創基地揭幕,未來歌仔戲迷可在圖書館內交流,也將推出一系列的歌仔戲講座、座談會等活動,圖書館內陳列了陳亞蘭珍藏的歌仔戲書籍,和新歌仔戲「忠孝節義」的劇本手稿,讓龍山文創基地能有更多人潮。

北市文化局副局長陳譽馨指出,上半年因疫情影響,許多產業都受到衝擊,近期疫情趨緩,「歌仔戲圖書館」能順利開幕是民眾的福氣,未來龍山文創基地還會加入更多藝文產業,包含漫畫工會、公仔等產業,推出講座和活動,後疫情時代新生活能有更多的生活體驗,盼商圈也能一起發展共榮。

陳亞蘭說,想成立「歌仔戲圖書館」,是希望能把歌仔戲文化持續傳承下去,恩師楊麗花也叮嚀,盼能讓現代人也能體驗到歌仔戲文化的樂趣;在疫情期間協會也推出不少課程,許多學員才上過4堂課,就能表演的有聲有色。

陳亞蘭表示,台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成立近3年,每年終都會邀請獨居老人到現場看戲,對社會關懷付出很多心力,這次「歌仔戲圖書館」能在龍山文創基地開幕,盼能持續把台灣美麗的文化傳承下去。

參加課程的學員林品蓉說,歌仔戲非常有趣,課程是由陳亞蘭親自授課,並融入現代的情感,讓歌仔戲變得自然,雖然僅上過4堂課,卻受益良多。

(中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