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13:55 2020/09/06 中時 陳育賢
新竹市長者免費健康檢查服務將開跑,即日起至11日開放電話預約,限量8200個名額。(陳育賢攝)
 
新竹市長者免費健康檢查服務將開跑,即日起至11日開放電話預約,限量8200個名額,今年新增早期失智症篩檢等8大項目,家中有長輩的市民可盡快撥打各醫療院所電話預約。

市長林智堅表示,為感謝長輩過去對這個城市的付出與打拚,每年重陽節前夕,市府除致贈重陽敬老禮金,更辦理老人免費健康檢查,今年新增失智症早期篩檢等8大項目,與10家醫療院所合作,讓長輩透過健康檢查掌握身體狀況,寶貝自己的健康。

林智堅說,截至今年7月底,新竹市65歲以上長輩有5萬7897名,占全市人口12.86%,新竹市能有現在的發展,都是長輩年少時共同打拚的結果,為提供長者更好的照顧,他上任後積極推動各項老人福利工作,包括每年重陽節前夕,市府除致贈重陽敬老禮金表達對長輩的尊崇,也舉辦鑽石婚活動,表揚結縭60年的佳偶,並透過長青運動會讓長輩有機會走到戶外。

此外,市府每年都會提供老人免費健檢服務,凡設籍於新竹市,年滿65歲以上長者(1955年12月31日前出生者)即可參加,即日起至9月11日,可撥打與市府合作的10家醫療院所電話預約。

特約醫院包含台大新竹分院、國軍新竹醫院、南門醫院、新中興醫院、新生醫院、和平醫院、新竹國泰醫院、馬偕新竹分院、安慎診所及億安診所。

社會處也提醒,因各醫療院所名額不一,若長輩有偏好的醫療院所務必盡快打電話預約,健檢日期從9月14日到10月31日,要攜帶身分證、印章及健保卡,項目有糞便潛血檢查、胸部X光攝影、心電圖、甲狀腺刺激素免疫分析TSH(EIA/LIA)、肝癌篩檢(AFP胎兒蛋白檢驗)、尿酸檢查、量腰圍及失智症早期篩檢等8大項。查詢電話可撥1999或社會處專線03-5352653洽詢。

(中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