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18:30 2020/09/07 中時 張妍溱
提前慶祝中秋節,華山基金會7日在台中市如邑堂總店,舉行月餅試吃大會,現場邀近百名阿公阿嬤參加,20名長輩裝扮嫦娥與玉兔,與幼稚園小朋友尬舞表演。(翻攝照片/張妍溱台中傳真)
 
提前慶祝中秋節,華山基金會7日在台中市如邑堂總店,舉行月餅試吃大會,現場邀近百名阿公阿嬤參加,20名長輩裝扮嫦娥與玉兔,與幼稚園小朋友尬舞表演,台下長輩們鼓掌叫好,大家一起品嚐各式月餅,體驗猜月餅口味競賽,大家留下滿滿溫馨回憶、長輩不孤單。

業者如邑堂今年捐3000顆中秋月餅義賣,現場並提供試吃;有長輩回憶兒時記憶表示,小時候在中秋節時,全家族的人在庭院要「賞月」、「吃月餅」,並製作柚子帽,不能手比月亮等習俗,阿公、阿嬤歡笑聲不斷,另大小朋友都愛的折兔子氣球遊戲,玩得熱鬧。

業者如邑堂表示,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社福團體的收入與捐款,在地企業支持在地公益活動,不管環境如何變化,若有能力時就為社會付出,號召更多在地企業共襄盛舉;呼籲捐款認購中秋禮給獨居長輩,在中秋節前夕親送至各獨老家中傳遞社會溫暖。

華山基金會於大台中地區設有33個天使站深入社區在地服務,照顧超過2300位孤老,「109愛老人–中秋亮起來」公益活動,號召熱血民眾加入愛老人義工行列,並響應中秋柚子愛心義賣活動,認助孤老中秋關懷禮每份350元,支持愛老人計畫每月1250元助孤老。

(中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