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0-09-11 15:25 聯合報 / 記者趙宥寧/台北即時報導
不少身障人士或長者因行動不便出門意願低落,北市與旅行社規畫「銀髮樂活行」,推出8條適合無障礙族群的旅遊路線。圖/北市社會局提供
 
不少身障人士或長者因行動不便出門意願低落,北市社會局鼓勵失能及失智銀髮長輩走出家門,斥資200萬與旅行社合作規劃「銀髮樂活行」,推出8條適合無障礙族群的旅遊路線,只要設籍且實際居住北市,65歲以上身障者、滿50歲的失智者就可報名免費參加,另也可找一名陪伴者,也可獲全額補助,活動至11月30日止,限額360人額滿為止。

銀髮樂活行方案皆為一日遊,8條路線包含野柳、和平島、淡水人文生態一日遊,還有福隆舊草嶺隧道、蘭陽博物館、羅東林業、傳藝中心等地點,範圍橫跨北北宜縣市,符合資格的長輩可自由選擇。67歲多重障礙的陳榮福先生與高齡96歲的媽媽本身都是輪椅族,也透過一同出遊,享受長青親子旅行樂趣,感謝活動讓他們一圓人生最大的旅遊夢想。

社會局表示,銀髮樂活行活動自7月起至11月30日止,先前因疫才無大規模宣傳,只要設籍且實際居住在北市、滿65歲的失能長者,或50歲以上失智者都可免費報名,也可加一名陪伴者,費用也全免,第二位以上陪伴者則收費800元,每人最多可參加2次,限額360人次,各路線依實際報名人數決定出團時間。

社會局表示,銀髮樂活行全程無障礙,會依出團人數,安排復康巴士定點接送,旅行社也到遊樂地點實地場勘,確認有無障礙廁所、無障礙空間,還有專業導遊帶領旅遊,不需擔心行動不便,而壞了出遊興致。配合防疫政策,出遊期間落實配戴口罩、量體溫、勤洗手、保持社交距離等規定,可洽專線(02)2536-1558報名,或上「銀髮樂活行」網站查找相關資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