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7-31 12:56 聯合報 / 記者巫鴻瑋/新竹即時報導
 
外公獲得模範父親,女神田馥甄低調站後排同框入鏡。圖/縣府提供
 
藝人Hebe田馥甄的外公宋增土,榮獲今年新竹縣模範父親,縣長楊文科日前前往祝賀,並頒贈匾額,高齡100歲的宋增土也難掩歡喜,還表示自己身體硬朗,會繼續到廟裡當志工以及區社區協會跳舞,更對子孫們優秀的表現感到欣慰,尤其以外孫女田馥甄為傲。

宋增土出身農村,自幼家教甚嚴,日治時期國校畢業,隨後考上鐵道局,但無奈家中農田需要人手,他便毅然辭去公職照顧家庭,育有6子3女,更因為農村生活清苦,因此鼓勵子孫勤奮讀書,也讓子孫出了至少10位碩士。

雖然已經高齡100歲,但宋增土在獲獎後也驕傲地說,現在他還可以自己騎摩托車,定期到地方寺廟擔任志工;而不少鄰里也說,宋老先生十分熱心公益,早年就擔任當地瑞興社區老人會長多年,經常辦理活動,處理公眾事務帳目清楚,為人敬佩,讓老人會成員生氣蓬勃。

宋增土生活起居均自理,就是不願麻煩子女,常在自家花園除草、澆花,每天早上摘取自種咖啡豆剝皮、日曬等工作,還會利用閒暇時間參與協會老人活力舞蹈,還多次參加全國競賽獲得績優成績。

宋增土說,雖然耕作農田一輩子,但他鼓勵子孫們勤奮讀書,他也很驕傲培養出1名工學博士的兒子,這名兒子也被邀請擔任機務處長,替台鐵局穩定普悠瑪號事故後續問題,家中子孫也大多擁有大學學士以上學歷,其中外孫女田馥甄更是家喻戶曉的明星,讓做外公的他與有榮焉。